瓶子爱热巧克力

【小群相】反攻进行时

#一发完小甜饼

#清奇脑洞

#ooc


   我是烧饼朱云峰,我现在慌得一笔。

 

   故事要从昨日晚上的逗哏聚会说起。

   本是德云社里在大开箱后再传统不过的一次聚会,但也是与往常有些不同的一场聚会。

   逗哏和捧哏的聚会被分开了举行,甚至为了防止以杨九郎、阎鹤祥为首的一众护角儿如命的捧哏偷溜进了逗哏场,两场聚会场地被分别安排在了单是车程就得好几个小时的城东和城西。

   

   终于挣脱了束缚的逗哏们都撒了欢。

   平日里头被杨九郎盯着跑不得跳不得抽不了烟喝不了酒的张云雷激动地一时有些手舞足蹈,拽着孟鹤堂和郭麒麟的手就开始絮絮叨叨杨九郎的暴行。

“嗐,这酒真好喝,你们都不知道,杨九郎平时把我看得像个孩子一样,这个不行那个不许,我一个奔三的大男人没半点自由。”

“谁不是呢,上次我好不容易乘着我哥出了国的机会溜去deidei家喝酒,这边刚发条微博那边催命的电话就来了,我好声好气地保证再不喝酒了他还不安生,给饼哥他们挨个打电话唠叨,从那以后谁还敢和我喝酒呀?”

   郭麒麟瞧着张云雷放飞自我一个劲埋怨杨九郎的模样,也忍不住苦着张脸往外头倒苦水。

   “还是我家周宝宝好,从来都不敢说我,真不愧是我养大的。”

   孟鹤堂听着另俩人的抱怨,倒是笑得一脸嘚瑟地接了茬。

   “周九良不管你,是你得费着劲管他吧。”

   张云雷瞧着孟鹤堂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的模样,忍不住开口挖苦。

   “诶是啊,我真的快操心死了,你说这么好副嗓子,偏烟瘾重的要死,劝了还不听,我都有时候想,抽死他算了,也省的我糟心。”

孟鹤堂被戳到了痛处,话匣子一下就被打开了,抱着郭麒麟的胳膊恨不得挤几滴眼泪下来。倒是坐在一边的张云雷放下了手里的烟。

   “你捎带谁呢孟鹤堂?”

   “我跟你们说,你们可好好珍惜珍惜这种平等、不充斥着暴力的爱情吧。我们家现在是除了我的头上,哪都不缺头发,我俩天天能为了一句‘我是你爸爸’从家这个角打到那个角,我现在天天最减肥的事就是打架。”

   张九龄在边上听了半晌,觉得谁都比不过自个儿惨,这才黑这张脸开口。

   “诶哟吓我一跳,这里灯光暗了点瞧不见你,就听到有声音传过来,可吓死我了。”

   孟鹤堂被吓得一下跳出了五里地,才后知后觉地看见了张九龄。

   “烧饼,你在这听了半天,怎么什么都不说?我可不信你家小四真半点毛病都挑不出来?”

   张云雷瞧着坐得离自己一米远的烧饼听了半晌也不出声,有些好奇地问着。

   “我们家真没你们这些问题,在我看来小四对我还算…兄友弟恭?和谐美满?一派祥和?言听计从。”

   突然被张云雷叫到的烧饼吓得一哆嗦,一副随时准备逃跑的模样,颤抖着回答着问题。

   剩下四个逗哏都陷入了沉默,为什么呢?为什么明明也很闹腾的小四倒丝毫没让烧饼头疼呢?为什么小四能对烧饼言听计从呢?

   “我知道了!”张九龄突然的出声吓了剩下三个人一跳,都赶忙围过来听他分析。

   “你们看啊,我照顾着你们的文化水平通俗一点说啊…”

   “张九龄你是不是想死?”

   “嗐我错了辫儿爸爸。虽然我们都不太想承认,但是无法否认我们这四个都是在下面的吧…”

   “九辫,良堂,祥林,龙龄…”郭麒麟听了掰着手指一对对数过来,“饼…饼四…真的诶,饼哥你可真给我们逗哏长脸!”

   “我的傻外甥,这是什么值得嘚瑟的事吗?不过我社传统好像向来是捧攻逗受?”张云雷一巴掌呼在了郭麒麟顺了毛的头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啪…嘶…”张九龄像是被踩住了尾巴似的,义愤填膺地一掌拍在了大理石的桌面上,疼得直倒吸冷气,“这可不行,我们逗哏凭什么就是被捧哏压的命?我们要揭竿而起!我们要反攻!”

   张九龄一通慷慨呈辞,把自个儿感动得差点流了泪,抬头一看除了孟鹤堂有些心动地挠着两边肋条,其他两位只一脸看傻子的将他瞧着。

   “大林,咱们以后离中二少年们远一些,别把自己的智商带低了。”

   郭麒麟听着老舅的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一脸任重而道远的样子。

   “辫儿哥,大林,你们难道就没有一点梦想吗?想想九郎和壮壮再不敢管你们的样子,想想他们对你们言听计从的模样,你们扪心自问就真的没一点点心动吗?”张九龄有些焦急地将不为所动的两人瞧着,费尽心力地给两人洗着脑。

   “老舅…我有点心动了怎么办…”郭麒麟听到“再不敢管你”时候眼睛都亮了,可怜兮兮的将张云雷瞧瞧。

   “成成成,算我一个。先说好了,我可是陪你才入伙的,绝对不是我有什么不满啊。”张云雷有点尴尬的揉揉鼻子,瘟头瘟脑地应了句。

   “嘿嘿,我总结了一下,烧饼为什么能在上面?无非就是他那一身腱子肉嘛,四爷根本打不过他,可怎么反攻对不对?”张九龄瞅着诡计得逞,赶紧把自己的思路一五一十地介绍着。

   “所以…我们让饼哥带我们健身,做我们的私教,等我们练成饼哥那个身板,什么杨九郎周九良阎鹤祥王九龙的都不在话下。”张九龄光是想想都美好得不行,一个劲地傻笑。

 

   那头捧哏的聚会正开得如火如荼,四个一心牵挂着自家逗哏的痴汉还都被蒙在鼓里,哪知道心尖尖上的人都做下了些什么无法无天的决定。

   “我赌五百,我们这四个逗哏现在绝对在密谋什么对我们不利的事呢。”王九龙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揉揉鼻子蔫着说。

   “还用你说,我家大林都是给你们家几个祸害的,现在我都管不住了。”阎鹤祥听着王九龙头头是道的分析给了个白眼,开始埋汰起另几个逗哏。

   “嘿你怎么说话的?我家辫儿怎么你们了,他就算有心闹,他这身体也不允许啊,倒是孟鹤堂整天拉着我家角儿,没个正形。”听着自家媳妇被人诋毁着,杨九郎哪还顾什么师哥师弟的,怼他就是了。

   就剩周九良一个人闷在沙发里,也不言语,就低头摸弄着三弦儿。

   “九良你怎么整天就抱着把三弦儿的,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急什么,你们自个儿的逗哏你们还不了解吗?看看你们吨位身高都差几条街?他们能翻出什么浪来嘛?”

   其他几人听了周九良的一通解释当下也放心不少,自顾自地玩开了。

 

   当天的聚会倒是真没出啥岔子,几个逗哏都乖乖回了家,几个捧哏早就坐立不安地在家等着了。

   只不过几个逗哏在聚会的最后威胁着烧饼带着他们去健身。烧饼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却被张云雷一眼瞪得没了脾气。

   “辫儿哥你小时候到底对饼哥做了什么?”

 

   某一天早上醒来的捧哏们都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平日里被自个儿搂在怀里的逗哏今日却变成了一个人形抱枕,将家翻了个底朝天都没见着人,这才急着满世界找人。

   幸好小四的消息在四位捧哏报警前发到了他们的手机上。

   “我家烧饼被各位的媳妇绑架去了xx健身房,速寻求支援。”

 

   “朱云峰!你敢带我辫儿健身?他身子骨怎么样你心里没数吗?他要掉了一根头发我今天非把你头发薅光你信不信。”

   第一个到的杨九郎风风火火地就闯进了小四发来的健身房,不由分说一把就薅住了烧饼短得基本没有的头发,也不管烧饼有多能打,只抓紧他的头发死命薅。

   “干什么呀杨九郎,你赶紧撒开烧饼,我在边上坐着呢,我自个儿的身子我自个儿知道。”一旁端坐着正喝着茶水的张云雷见状赶紧上去把杨九郎拉开。

   烧饼被突如其来但是变故吓蒙住了,一时间被杨九郎的气焰怔住,也忘了要挣扎,被他秃噜下来一大把头发。

   “朱云峰,你下次要再敢带着我家辫儿做这种有危险性的运动,别说头发,我把你全身毛都拔秃噜了你信不信。”

   烧饼吓得浑身都在哆嗦,如今才见识到传闻中的三庆园小霸王到底有多刚。

 

   “先生,跟我回去吗?”

   烧饼刚好言好语地把杨九郎和张云雷送走,回头又迎来了抱着把三弦儿的周九良。

   “我不,我要和烧饼练健身。”孟鹤堂梗着嗓子坚决地拒绝了自家宝宝的要求。

   周九良听了也不废话,反手拎起三哥儿就冲烧饼身上招呼。好在烧饼前头被杨九郎一闹一直戒备着,这才堪堪躲过三哥儿结结实实的一下,还来不及松口气,周九良就抡着三哥儿追了过来。

   “你还带我孟哥吗?你还敢教吗?”

   直把烧饼吓得在健身房里上蹿下跳,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跟孟鹤堂喊着。

   “孟鹤堂,孟爸爸,我求你了,回去吧,我还想活命呢。”

   孟鹤堂见状只好收拾好东西,拉过一副泼妇样的周九良,充满歉意地给烧饼鞠了一躬,撒腿就跑。

   留下一脸看热闹的郭麒麟和张九龄。

   烧饼心有余悸,只默默念了句,“真是头九无怂人啊。”

 

   “大林,我们回去吧。”

   阎鹤祥跟接着周九良和孟鹤堂就来了,吓得烧饼闭死了嘴,都不敢呼吸。

   郭麒麟瞧着张云雷和孟鹤堂被带走的样,也早没心思练了,倒也没拒绝,乖乖跟着阎鹤祥就走了。

   烧饼瞧着两人平平静静地走出了三里地才松了口气,和张九龄大眼瞪小眼一时无言。

   烧饼以为阎鹤祥大人有大量,这页也算是翻过去了,直到两周后德云书馆新上了一部叫《德云主食男神那些不得不说的趣事》的评书时烧饼才觉着不对,可偏偏场场座无虚席,他当年一些见不得人的事被传到了五湖四海。

   当然,这是后话。

 

   剩下一个张九龄还在兢兢业业地练着,烧饼早就不见了踪影,但是小黑鬼却不服输地努力着。

   王九龙是最后找到健身房的,他倒是丝毫不急,一派闲庭信步的模样将张九龄瞧着。

   “你什么都别说,我一定要坚持健身,说什么都不会和你走…啊…。”张九龄等了半天都不见王九龙开口,憋不住先开了口。

   话说到一半就被王九龙一个使劲拎了起来,像只小鸡似的死命扑腾脚却怎么都点不到地。

   “师哥,有些如鸿沟般的差距那就是天生的,你怎么努力都没用的。”

   “王九龙你放我下来。”

   “叫爸爸。”

 

   烧饼这边健身班开了不到半小时就被强制解散了,一身是伤的主食男神只好回了家从小四那要个抱抱慰藉一下受伤的心灵。

   “诶小四,我也奇了怪了,他们几个是怎么知道健身房地址的?”烧饼也不算太笨,想了一会倒是问中了关节。

   “唔…我也不知道,可能巧合找到的吧?”小四被问得一阵心虚,只好随便扯了个慌过去。

   “唉,你说辫儿几个也是想反攻想瞎了心,你可千万别被他们带坏了啊。”

   “嗐哪能啊,我才不会干那种为了反攻故意把人都招去健身房打你的事呢。”

   “那就好,小四你真好。”

end

反攻是不可能反攻的,希望角儿们能长点记性。


【往期作品】

《听说三庆园对面的黄焖鸡火了》

《小日子》

《听说九辫的人生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一场火锅引起的惨剧》

《煊赫门》

《我社情侣内裤兴起的始末》

《一觉醒来对象不见了》

《听说德云寺的四个小和尚都出师了》

《论德云男团如何在偶像运动会作妖》

《玫瑰园跪宾两位》

《请您各位远离粉丝的生活》

《好兄弟要开车就一起开》

《真相是假》

《论我社情侣间的地位》

《德云社团综之逗哏去哪了》

《男朋友生气了怎么哄》

《德云全聚德贵宾一位》

承蒙厚爱,感谢支持。


评论(3)

热度(23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